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8月1日10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今年第12号台风“娜基莉”的中心今天(1日)上午10点钟位于浙江省象山县东偏南方约440公里的东海海面上,就是北纬29.1度、东经126.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5百帕。

台风蓝色预警:浙沪苏暴雨或大暴雨

预计,“娜基莉”继续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预计最大强度可达10-11级(28-30米/秒),并将于明天中午前后进入黄海南部海面,之后逐渐减弱并变性为温带气旋。

台风蓝色预警:浙沪苏暴雨或大暴雨

1日14时至2日14时,钓鱼岛附近海域、巴士海峡、台湾以东洋面、东海海域、杭州湾、黄海中部和南部海域及台湾沿海、福建中北部沿海、浙江沿海、上海沿海、江苏中南部沿海将有7-8级大风,东海大部海域将有9-10级的大风,其中“娜基莉”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可达11级,阵风12-13级;江南东部有大雨,其中,浙江东北部、上海和江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20毫米)。

台风蓝色预警:浙沪苏暴雨或大暴雨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