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8月2日06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今年第12号台风“娜基莉”(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2日)早晨5点钟位于韩国济州岛西南偏西方约230公里的东海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31.9度、东经125.0度,最大风力有10级(2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2百帕。

台风蓝色预警:上海江苏山东等地中到大雨

预计,“娜基莉”将继续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转偏北方向移动,即将于今天(2日)上午进入黄海南部海面,强度先维持,夜间以后逐渐减弱。

台风蓝色预警:上海江苏山东等地中到大雨

2日08时至3日08时,钓鱼岛附近海域、台湾以东洋面、东海、杭州湾、黄海中部和南部、台湾东部沿海、浙江北部沿海、上海沿海、江苏沿海、山东半岛沿海将有7-8级大风,阵风9-10级,东海东北部、黄海东南部将有9-10级的大风,阵风11级;上海、江苏东南部、山东半岛东部等地有中到大雨(10-30毫米)。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