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8月2日18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今年第12号台风“娜基莉”今天(2日)下午减弱为热带风暴级,17点钟其中心位于朝鲜半岛西海岸朝韩交界处南偏西方向约545公里的黄海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33.0度、东经124.6度,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5百帕。

预计,“娜基莉”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偏北转北偏东方向移动,逐渐向朝鲜半岛西部海域靠近,强度逐渐减弱。

台风蓝色预警:“娜基莉”减弱为热带风暴 向朝鲜靠近

2日20时至3日20时,东海北部和东部、杭州湾、长江口区、黄海大部、浙江北部沿海、上海沿海、江苏沿海、山东半岛沿海将有7-8级大风,阵风9-10级,东海东北部和黄海东部的部分海域将有9级大风,阵风10-11级。

台风蓝色预警:“娜基莉”减弱为热带风暴 向朝鲜靠近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