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8月中旬的杭州可谓雨水频频,10天中有9天都出现了降雨,气温也一路走低。今(21日)明天杭州以多云天气为主,由于前期雨水较多,空气湿度大,人体感觉较为闷热。

据统计,杭州8月11-20日这10天中,除13日以外,其余天天有降雨,其中16、18、19和20日4天,市区日雨量均在25毫米以上。雨量最大的要数18日,达到43.1毫米,接近暴雨级别。

受降雨影响,杭州8月中旬的10天里除13日市区最高气温达到33.1℃,其它均未超过30℃,平均最高气温只有26℃左右,较常年同期的31.6℃,偏低了5℃的样子,其中雨下得最大的18日最高气温更是不足23℃,这样的凉爽天气通常在9月下旬才会出现,让人早早的就感受到了秋天的凉意。

昨天傍晚雨后钱江四桥落日余晖。
昨天傍晚雨后钱江四桥落日余晖。

昨天下午,连续多日的雨停了下来,湿漉漉的地表开始发白。傍晚,西边的天空现出太阳模糊的身影。有市民感叹“等明儿出太阳了,一定要在阳光下‘沐浴’十分钟。”

根据杭州市气象台预测,今明杭州多云为主,只有在明天午后有局部性雷雨。最高气温都在30℃以上。因前期雨水多,地表及空气湿度较大,人体感觉将会较为闷热。(图、文/胡云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