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旱情严重 “冰桶挑战”变“沙桶挑战”

近日,为肌萎缩侧索硬化症(ALS)研究筹款的慈善活动“冰桶挑战”可以说是席卷全球,几乎无人不知。然而,据美国《洛杉矶时报》8月22日报道,在遭受严峻旱情的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两名男子为了向人们传递保护水资源的信息,用“沙桶”替代“冰桶”,将一桶泥土从头泼下。

最新的美国干旱监测分布图显示,美国加利福利亚州97.5%的地区都在经历严重的旱灾,灾情等级达到3级。另外,该地区的许多水库水位也一直保持在较低水平。因此,看到人们将自己珍视无比的水资源一桶一桶的泼掉,对加州居民来说非常心痛。早些时候,“推特”上还出现了专门批评这项挑战浪费水资源的话题。

日前,两名男子表示他们愿意参加“冰桶挑战”,但为了提醒人们加州旱情的严峻,决定用泥土代替冰水,并将整个过程制成视频,发布在了美国视频网站YouTube上。但这一行为本身也受到了一些网民的质疑,他们认为参加者将需要浪费更多的水去清洗身上的泥土。

美国公共事业部官员建议参加“冰桶挑战”的民众通过少洗一次澡或者是回收冰水的方式来尽量节约水资源,表达自己对加州旱情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