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6日)凌晨,一场大暴雨突袭昆明,从昨20时到今8时,12小时降雨量达到110.2毫米,为历史极值第三多。强降雨导致昆明多个路段出现积水。今天上午,昆明的降雨逐渐减弱。预计未来三天,昆明将逐渐转为阵雨天气。

监测资料显示,昨20时到今8时,昆明12小时累积雨量达110.2毫米,为大暴雨量级,最大雨量集中在凌晨12点到1点,达34.6毫米。此次降雨是昆明近5年以来的最强降雨,在昆明站历史极值中排位第三(雨量第一名出现在1986年6月7日,12小时累积雨量为150.8毫米;第二出现在2008年7月2日,112.7毫米)。

积水深半米!近5年来最强降雨突袭昆明
26日早晨,昆明降雨持续,套着雨衣的一大波“蝙蝠侠”在路上穿行。(摄影:杨航)

据云南交通之声介绍,强降雨的侵袭,使得昆明前卫西路、昭宗路、春雨路等多个路段出现不同程度的积水。其中,西三环桥洞附近及西苑立交西口的积水均达到50公分。

>>>>云南昆明北部暴雨引发山洪

积水深半米!近5年来最强降雨突袭昆明
一场夜雨过后,昆明潘家湾大村积水50公分。(图片来自新浪微博)

云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昆明将转为阵雨的天气,气温保持在17℃~26℃左右。(文/周春美 朱颖 周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