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jpg
8月26日傍晚,重庆市解放碑步行街,市民行走在雨中。(图片来源:重庆日报)

中国天气网讯 昨日(26日)傍晚开始,重庆市区大部遭遇强降雨侵袭,其中,云阳、万州等10区县降雨量破当地同期历史纪录。因雨水来得猛烈,高速路多个路段受到管制。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雨水还将在长江沿线以北地区肆虐。

昨日早上开始,雨水在重庆主城、西部及东北部部分区县飘洒,傍晚开始,雨水开始变得猛烈。据实况监测显示,昨日8时至今日8时,重庆市东北部、中西部及东南部的石柱、彭水、黔江普降中雨到暴雨,其中主城区和万州、开县、云阳、綦江等21个区县的333个雨量站达暴雨,万州、梁平等2个区县的14个雨量站达大暴雨,最大降水量出现在万州的孙家为135.2毫米。

据重庆市气候中心的资料显示,昨日8时至今日8时,云阳、万州、梁平、武隆、南川、万盛、江津、铜梁、合川和巴南共10个区县的降雨量破当地历史同期记录。

由于暴雨来得猛烈,多条高速路收费站入口因此受到管制。来自重庆高速12122的消息,从昨日19点开始,重庆市G42、G93、G65、G5001、G50、G50S等路段的多个收费站入口因暴雨管制,S201奉溪高速(奉节至羊桥坝)进城方向上古隧道因路面积水现封闭行车道。目前部分路段已经解除管制。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长江沿线以北地区降雨还将继续,后日雨水停歇,大部最高温又重返35℃。

气象专家提醒,降雨期间,市民朋友需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体滑坡、小流域山洪等灾害,不到高山地区行走,另外塘库缺水地区可适度蓄水。(文/胡华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