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据宁夏气象台预报,未来五天,宁夏多降雨天气。25日,中卫市受强降雨的影响,部分地区暴发特大山洪,导致2名游客遇难。提醒公众外出游玩、作业时要做好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宁夏中卫突发山洪致2名游客遇难 未来五天仍多雨
8月25日,中卫寺口子景区突发山洪。(图片来源:中国网)

据宁夏气象台预报:预计未来几天,宁夏仍多降雨天气。其中,8月29-30日,吴忠市东南部、中卫市南部及固原市有中雨(累计降水量10~25毫米),部分乡镇有大雨(累计降水量25~50毫米);8月31日-9月1日,全区有雷阵雨或阵雨;9月2-3日,宁夏北部和东部多雷阵雨。

未来一段时间,宁夏降水频繁,正值旅游旺季,游客及户外人员外出游玩、作业时,需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以及局地雷电灾害和城市内涝。遇到强降雨或山洪来时尽量不要去峡谷、山涧、低洼处避雨,情况紧急时可先迅速到山顶或地势较高的地方等待救援。(文/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