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30日),北京天空阴沉,部分地区出现阵雨。北京市气象服务中心服务首席、高级工程师张爱英正对今天的降雨情况进行实时解析。

实时解析:今天北京将迎大范围明显降雨
北京市气象服务中心服务首席、高级工程师张爱英

21:00 明显降雨将自西向东影响 延庆已出现雷阵雨

主要的降雨云系已经进入北京延庆地区,延庆的部分区域已经出现了雷阵雨天气,其中官厅水库已经出现了10毫米左右的降雨。

未来两小时,明显降雨将至西向东影响北京大部分地区,到达城区的时间将在22点前后。目前看来,无论从降雨开始的时间还是降雨量级的判断等方面和之前的结论都没有大的调整,可以说本次降雨天气会如期而至。周末还在外面happy的小伙伴们还是抓紧时间回家吧,再晚一会的话可要被雨浇啦,注意防雨防雷电哦~

实时解析:今天北京将迎大范围明显降雨
20:54的北京地区雷达回波图

17:00 降雨主要时段为今天22点至明天8点

下午北京出现了分散性的雷阵雨或阵雨天气,平谷、顺义和通州较为明显。截至16时,全市平均降雨量0.9毫米,东北部和东南部平均降雨量2.1毫米,最大降雨出现在顺义李遂,为26.9毫米。

但影响城区的降雨主要时段将出现在今天夜间22:00到明天早晨8:00。降雨开始时伴有弱雷电,明天上午仍有分散性阵雨,明天中午前后降雨逐渐结束。从整个降雨过程来看,雨量分布不均,大部分地区雨量为小到中雨量级(10-20毫米),北部地区可达大雨(20-4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在20-30毫米,局地可达50毫米左右。

因为东部北部的部分区域已经出现了明显降雨,并且夜间降雨仍将持续,所以东部北部地区相对于其他地区降雨量更大一些,在户外尤其是在东北部山区游玩的朋友一定要注意防雨防雷电,尤其注意防范山区地质灾害的发生。

14:00 顺义降雨量已达19.1毫米

北京市气象台发布30日8时至30日14时降水量:全市平均0.6毫米,最大降水出现在顺义李遂,为19.1毫米,北京东北1.7毫米,东南0.8毫米。

13:00 今天北京有一场范围较大的明显降雨

在高空槽和低空切变线的共同影响下,今天北京将有一场明显的降雨天气。目前,主要的降雨云带离北京还有一定距离,但在主要降雨系统到来之前,整个大气层处于不稳定的状态中,加上湿度条件较好,局地的地理环境或地形作用产生的扰动都会带来一定的降雨。

今天凌晨到上午,顺义、海淀、石景山、怀柔、密云、平谷、通州的等地都先后出现了短时的阵雨天气,大部分地区降雨量在5毫米以下。下午,这种局地出现小阵雨的可能性仍然存在,但对交通出行和户外活动都不会造成太大影响。

范围较大、对交通出行有明显影响的降雨将主要出现在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从下图(13时雷达回波)来看,目前,主要的降雨回波还未进入北京境内,下午到夜间我们将持续关注主要降雨的发生发展趋势,提供最新的跟踪报道。

今晨北京有轻雾 白天大部地区将有阵雨
2014年8月30日13:00雷达图

北京市气象台11时发布预报,下午阴转分散性阵雨,有轻雾,微风,最高气温27℃;傍晚阴转分散性阵雨有轻雾,25到23℃。夜间有小到中雨。

>>>>>>北京实时雷达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