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8月31-9月1日,湖北西部多地连遭暴雨或大暴雨袭击,造成多处塌方。预计未来2-3天西部维持降水天气,需注意防范滑坡、塌方等灾害发生。

兴山平邑口至峡口的右岸公路纸纺河桥头的路基有近30米被冲毁(图片来源于中新网)
兴山平邑口至峡口的右岸公路纸纺河桥头的路基有近30米被冲毁(图片来源于中新网)

8月26日以来,湖北西部地区进入多雨模式,近日更是暴雨频发,据全省乡镇自动雨量站降水实况资料显示,恩施、宜昌、神农架等地31日有84个雨量站降水量超50毫米,兴山峡口、来风两河口等站出现了100毫米以上的大暴雨,9月1日共计有317个自动雨量站出现暴雨,其中大暴雨75站,神农架景区神龙坛站雨量达205.7毫米。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受连日强降水天气影响,宜昌地区兴山县损失严重。据该县民政部门统计,截至目前,暴雨造成全县249户561人601间农房不同程度受损,其中倒塌40户91间,紧急转移安置群众211人,直接经济损失1035万元。农经作物受灾面积17736亩,成灾面积6913亩,绝收面积3619亩,直接经济损失1615万元。兴山县公路水毁受灾严重,国省干线、列养县道和农村公路塌方共316处5.2万立方米,直接经济损失达2194万元。

据武汉中心气象台预报,预计未来2-3天湖北西部地区维持降水天气,提醒防范局地强降水天气引发的山洪、泥石流、滑坡等灾害的发生。(文/胡宗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