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9月14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 今年第15号台风“海鸥”昨日下午已经从强热带风暴成长为真正的台风,正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挺进,目标直指广东西部。虽然厦门不在“海鸥”行进路线上,但仍会受到它的影响,根据气象部门预测,后天厦门将会出现明显的降雨,局部地区还可能出现大雨到暴雨,气温也会随之明显回落。

昨日,副热带高压还在掌控“鹭岛”厦门,虽然有小股冷空气渗透而至,但由于实力太弱,也只是在天幕上多绘出几朵云彩,没有给气温造成什么影响。昨日市区最高气温仍达到了32.2℃,同安的五峰、集美城区、集美杏林等地的最高温都飙到了36℃以上。副热带高压虽然带来了赫赫炎炎的酷暑天气,但也正是因为它这样强势,导致了台风“海鸥”的路径偏西,没有北上朝着福建沿海杀来。

今明两天,台风外围的偏北气流将侵入厦门,送来滚滚热浪,使鹭岛的天气变得更为炎热,气温会逐日上升。后天,受台风外围云系影响,厦门将普降中雨,局部地区还会出现大雨到暴雨,雨水将浇熄暑气,市区白天最高气温可跌至30℃上下。

需要提醒注意的是,受到“海鸥”的影响,14日下午起,市区的东北风将增强至3-4级,沿海和台湾海峡风力更将显著增强,预计明后天沿海将出现6-7级、阵风8级的东北大风,台湾海峡东北风可达7-8级、阵风9-10级,海上作业人员要小心风浪,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