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9月15日10时发布台风橙色预警:

今年第15号台风“海鸥”的中心今天上午10点钟位于广东省雷州市东偏南大约840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18.0度、东经117.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0百帕,7级风圈半径为190~440公里,10级风圈半径为70~110公里,12级风圈半径为40公里。

预计,“海鸥”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广东西部到海南岛东部一带沿海靠近,强度将再次加强,并将于16日早晨到下午在广东阳江到海南万宁一带沿海登陆,预计登陆强度为强台风级(14~15级,45~50米/秒)。以后将掠过海南岛东北部和广东雷州半岛,于16日下午移入北部湾海面(13-14级,38-42米/秒),并逐渐向中越边界到越南北部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16日晚上在上述沿海再次登陆,预计再次登陆强度为台风级(12-13级,33-40米/秒),登陆后强度将明显减弱。

台风橙色预警:“海鸥”将于16日登陆广东或海南

15日14时至16日14时,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南海西南部和中西部、西沙群岛附近海域、黄岩岛附近海域、福建沿海、广东南部、广西沿海、海南岛大部的风力将加大到7-9级,南海中东部和巴士海峡将有8-10级大风、阵风11级,南海北部、珠江口区、广东中西部沿海、海南岛东部沿海、北部湾、琼州海峡将有9-12级大风,部分海域阵风可达13-14级,“海鸥”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和地区的风力可达13-15级,阵风可达16-17级;广东南部、海南岛、广西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西南部、海南岛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 (100~270毫米)。

台风橙色预警:“海鸥”将于16日登陆广东或海南

台风橙色预警:“海鸥”将于16日登陆广东或海南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3.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5.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