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14日下午,海口附近海域船只陆续驶进港口避风(图片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

中国天气网讯 今年15号台风“海鸥”已于昨晚上登陆菲律宾吕宋岛东北部,登陆时中心附近风力达13级,预计明天早晨到中午还将在海南文昌到雷州半岛一带二次登陆。目前,虽然“海鸥”尚未给海南带来严重的风雨影响,但随着它的步步逼近,海南当地各相关部门都已是严阵以待。

“海鸥”张翅而来,预计今晚开始就将给海南带来强风雨影响。为了防患于未然,目前,海南省气象局已启动一级应急响应,严密监视其动向;海口“三防办”也于昨日首次启动了防御强台风应急总预案,目前,海口附近海域渔船已陆续回港避风,而所有客滚船也将于今天13时起停航。

12 [].jpg
海口某家超市方便面几乎被抢购一空(图片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

由于此前超强台风“威马逊”曾导致海口出现持续多天的大面积断水断电、甚至断粮的情况,给市民留下阴影,此次随着“海鸥”步步逼近,当地超市一度出现食品抢购潮。据了解,目前,海口各大超市方便面、饼干、应急灯、蜡烛等物品均遭遇市民抢购,一家大型超市的方便面货架几乎已经被抢购一空,还有部分商品出现了断货。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海鸥”将于明天早晨到中午在海南文昌到雷州半岛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强度可达14~15级,为强台风级别。西部内陆地区累计降雨量大,文昌、海口、澄迈和临高是防范的重点区域,特别是文昌和海口须严加防范,确保水库安全、防范强降水引发山洪地质灾害等。(文/王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