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9月23日10时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今年第16号台风“凤凰”今天(23日)上午减弱为热带风暴级,10点钟其中心位于杭州湾,就是北纬30.7度、东经121.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为160-300公里。

台风蓝色预警:“凤凰”即将登陆上海

预计,“凤凰”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即将在上海南部沿海再次登陆(热带风暴级,8-9级,20-23米/秒),之后继续北行并将于今天下午移入上海东部海面。

台风蓝色预警:“凤凰”即将登陆上海

23日14时至24日14时,黄海中部和南部海域、东海大部海域以及浙江北部沿海、杭州湾、长江口区、上海沿海、江苏东南部沿海将有7-8级大风,其中杭州湾东部部分海域的风力有9级,阵风可达10-11级。

防御指南:

1. 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应急准备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如回港避风或者绕道航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