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从今天(26日)开始,四川盆地到黄淮、江淮一带将有一次降雨过程,明天雨势增强,局地有大暴雨,需注意防范地质灾害和城乡积涝。另外,受弱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东部、东北一带今天仍有小到中雨,且气温下滑伴有4~6级的风,需注意保暖。

重庆天凉西瓜葡萄价格下跌 明起迎战新一轮降雨
24日,重庆主城市民撑伞出行。(周路/摄)

昨天,我国的降雨主要集中在西南地区等地。昨天05时~今天05时,云南西部地区雨势相对比较大,不少地方都出现了中到大雨,云南的泸水还出现了累计63毫米的暴雨。

同时,我国大部气温稳中有升,出现降温的区域范围较小,在西藏东部、四川西部、云南西部、陕西中部和南部、浙江南部、福建东北部相比前天14时降温2~5℃。

中央气象台预计,26日夜间至28日,四川盆地东部、汉水流域、黄淮等地的部分地区自西向东将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另外,未来三天,青藏高原东部、西南地区等地多阴雨天气。今明天,受冷空气影响,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大部、华北、东北等地将先后出现4~6℃降温,并伴有4~5级风,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

四川盆地到黄淮江淮将有大到暴雨

今天四川盆地、重庆一带降雨增强,明天将是雨势最强的一天,四川盆地东部、重庆中北部、湖北西北部、河南中东部、山东西南部将有大到暴雨出现,河南局地甚至有大暴雨。

9月以来,四川盆地、重庆到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南部、黄淮一带降水较常年普遍偏多,尤其在陕西关中、山西南部、河南一带,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一倍以上,而今天开始的这轮强降水,河南等地还将有大到暴雨天气出现,因此偏多的局面将继续维持。以省会城市郑州为例,9月以来降水日数12天、累积降水量167.9毫米,常年整个9月平均降水量才76.9毫米,未来这里的降雨无疑是将偏多程度进一步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