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讯  广州“空气质量预报”昨日正式亮相。根据该份预测信息,广州2-4日空气质量为良好。

广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和广州市气象台于昨日下午5时左右,发布了广州历史上首个空气质量预报信息:“预测10月2日我市空气质量指数(AQI)为75-95,空气质量为良,首要污染物为臭氧,PM2.5平均浓度52-62微克/立方米。预计10月3日至4日我市空气质量以良为主。”

广州市环保部门表示,由于精细化预报的准确性远达不到业务化程度,目前广州市首先开展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的总体预报,拟通过一段时间的实践,积累经验后再进一步丰富和细化预报内容。预报将在每日下午5时发布,预报内容包括次日的空气质量指数(AQI)、空气质量级别、主要污染指标、公众关注的PM2.5浓度范围以及未来两三天空气质量变化趋势。

预报工作由市环保局组织联合发布。发布渠道主要依托广州市环保局和广州市气象局官方网站、微博等,包括广州环境保护网(http://www.gzepb.gov.cn/)、广州市环保局官方微博以及“广州环保”官方APP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