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10月11日18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今年第19号台风“黄蜂”(强台风级)的中心今天(11日)下午5点钟位于日本冲绳那霸东南方约1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5.7度、东经128.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5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为300-37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为160-20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为80-110公里。

预计,“黄蜂”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于明天(12日)凌晨进入东海东南部,明天中午以后逐渐转向东北方向,向日本九州岛西南部沿海靠近,强度缓慢减弱。

台风蓝色预警:“黄蜂”靠近日本九州岛 强度减弱

11日20时至12日20时,东海大部将有9-10级、阵风11-12级的大风,“黄蜂”中心经过的东海东部部分海域风力有11-14级,阵风15级;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大部、东海北部偏北海域、台湾海峡、东海西南部、台湾以东洋面、浙江沿海、杭州湾、长江口区、上海沿海、江苏沿海、山东沿海也将有7-8级、阵风9-10级的大风。

台风蓝色预警:“黄蜂”靠近日本九州岛 强度减弱

防御指南:

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