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暂别连阴雨 市民扎堆享受“日光浴”
21日,足区玉龙镇市民带着孩子玩耍,尽享秋日阳光。(图片来源:重庆日报)

中国天气网讯 昨日(21日),持续一周的阴雨天气终在山城重庆匿迹,午后的阳光笼罩了山城,不少市民前往江边和市内各大公园享受久违的阳光,游客量暴增。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阳光将会驻留重庆,市民可继续享受阳光。

自上周一(13日)以来,雨水在重庆淅淅沥沥地下了一周,到了20日,阴雨才逐渐在全市退去。据实况监测显示,昨日早上08时左右,包括主城在内的23区县出现了大雾,其中19个区县出现了能见度低于200米的浓雾。不过随着午后雾气散去,阳光露脸,市区平均最高气温较前日升高了5℃左右,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24-29℃之间。

秋日暖阳的出现,让重庆市民朋友体会到了难得的“秋高气爽”的感觉,市公园和江边景点游客量暴增。据重庆商报消息,昨天许多市民在江北洪恩寺公园、南滨路、磁器口等地扎堆享受久违的“日光浴”,沙坪坝区磁器口喝茶的市民昨天也暴增,这让磁器口附近的停车位一时很是紧张,在阳光的照耀下,到处都是密密麻麻到江边晒太阳的人。

今晨08时,阳光在云层中“破土而出”。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全市受持续的偏西偏北气流控制,各地基本维持晴好天气,只是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重庆市偏西偏南地区有弱降水出现,不过后天又会转晴。

气象专家提醒,后天早晨,重庆平坝河谷地区有雾,驾车的朋友需要谨慎驾驶。另外,大部地区早晚偏凉需注意保暖。(文/胡华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