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拉响大雾黄色预警 多条高速公路因雾管制
10月25日8点半,潼南县奋进大道浓雾弥漫。(来源:墨迹时景)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5日)早晨,重庆12区县遭遇大雾天气,部分地区出现浓雾,多条高速公路因雾交通管制或关闭。重庆市气象台也拉响了大雾黄色预警。

监测显示,今天0点到9点,綦江、大足、潼南、忠县、荣昌、铜梁、巴南、涪陵、合川、武隆、永川、渝北12区县均出现能见度低于1000米的雾,其中綦江、大足、潼南、忠县、荣昌、铜梁还遭遇了能见度低于200米的浓雾天气。

重庆拉响大雾黄色预警 多条高速公路因雾管制
10月25日8点半,荣昌县滨河西路浓雾弥漫。(来源:墨迹时景)

据重庆高速公路客户服务中心消息,今天凌晨1:59,G85成渝路因永川至渝荣雾大,率先关闭了永川至荣隆收费站各站入口;同时,G7渝武路合川至兴山沿线收费站入口也因大雾进行了交通管制。今晨6-7点,大雾影响区域进一步增大,G93渝遂路、G65渝湘路的多个路段也进行了交通管制。

针对大雾天气,重庆市气象台今晨7点半拉响了大雾黄色预警,预计今天早晨7时到11时,沙坪坝等主城六区、潼南、大足、荣昌、合川、铜梁、永川、璧山、江津、渝北、北碚、巴南、长寿、涪陵、南川、綦江、万盛等地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提请以上各地注意预防雾天可能造成的危害。

上午9点39分,重庆各地大雾慢慢散去,各条高速公路的管制措施才基本上全部解除。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全市晴好天气持续,气温逐日攀升,预计明日全市最高气温有望达到29℃。不过,坪坝河谷地区极易遭遇大雾天气影响。到后天,新一轮降温降雨天气或再度来袭。

专家提醒,大雾天气里驾车出行的市民,一定要注意减速慢行,适当拉大车距。另外,周末阳光相伴适宜出游,但昼夜温差偏大,需注意早晚多加件厚外套,以免受凉感冒。(文/吴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