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迎秋季首场大范围强降水
秋凉显现,海口市民雨中出行(摄影:叶彩荣)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4日)海南迎来了入秋后首场大范围强降水,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下降。预计今明两天,海南东半部地区的强降水仍将持续,市民朋友需注意防雨防寒。

 

海南迎秋季首场大范围强降水
今早,海口市民雨中出行(摄影:叶彩荣)

昨天海南东半部地区普降大到暴雨,局地出现大暴雨,西半部地区普降小到中雨。据统计,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海南共有89个乡镇达到暴雨级别,其中东部和中部地区共有28个乡镇达到大暴雨级别。其中降水量最大的是琼中县中平镇,达218.8毫米。

在雨水的打压下,海南大部地区气温下降,最低气温处于20~23℃之间,秋凉明显,市民纷纷雨具加外套武装出行。海口市部分地势较低的路段甚至出现了积水现象。

海南迎秋季首场大范围强降水
海口旅游学校路段积水(摄影:叶彩荣)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海南东半部地区的强降水仍将持续。海口、定安、文昌、屯昌、琼海、琼中、万宁和陵水等市县的累积雨量可达80~150毫米,临高、澄迈、儋州、白沙、五指山、保亭和三亚等市县的累积雨量也可达30~80毫米;后天起降水强度减弱。提醒市民朋友注意防雨防寒。(文/王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