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周末晴好市民出游热 明日全市迎较强降雨
25日,重庆渝中区大坪时代天街,好天气里母亲带孩子游玩。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5日)重庆主城阳光依旧灿烂,不少市民在周末扎堆出游,享受假日里的秋日暖阳。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明日好天气将被雨水终结,全市各地都会迎来较强降雨。

据实况监测显示,昨日重庆大部气温在24-28℃之间,偏西地区大部气温在26℃以下,主城最高26℃。气温十分舒适。另据气候中心的资料显示,自上周一(20日)以来,重庆的平均日照时数为23小时,较多年平均(13小时)多了近一半,平均气温(18.65℃)也较往年的16.72℃高。

好天气持续恰逢周末,这个周六重庆各大商圈人流不断,市民扎堆前往。周六“台湾文化、美食、伴手礼展”在大坪时代天街露天火热举行,购物人群络绎不绝,会场内人气爆满。此外,不少家长还带着孩子出来边玩边享受秋日暖阳。

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日晴好继续,明日重庆上空转为西南气流控制,中低层低空急流明显,水汽充足,各地将会有雨来袭,大部气温会有明显的下降,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0月26日白天到夜间,各地多云到晴,平坝河谷地区早上有轻雾;气温12~29℃;相对湿度30%~90%。

10月27日白天到夜间,西部和东南部中雨大雨,局部暴雨;中部和东北部阴天转中雨,局部大雨。气温13~25℃;相对湿度70%~100%。

10月28日白天到夜间,各地小雨到中雨,东南部部分地区可达大雨到暴雨。气温13~23℃;相对湿度70%~100%。

明天是周一,全市又将迎雨,市民出行时需合理选择交通工具调整出行时间,避免上班路途的拥堵。此外雨水来到气温将会有明显的下降,注意增添衣物避免感冒。(文、图/胡华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