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7日),重庆多地遭遇10月来最强降雨,局地雨量逼近100毫米,多条高速路入口因暴雨管制或封闭。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重庆部分地区仍有大到暴雨出没,明后天各地持续降雨,全市气温将难超23℃。

重庆局地降雨量近100毫米 多条高速受影响
27日,雨水袭来,市民用纸板挡雨。(图片来源:重庆日报)

昨天重庆各地遭遇阵雨或雷雨,长江以北地区及东南部地区普降大到暴雨。监测显示,昨天8时至今天8时,主城和开县、云阳、垫江、梁平、潼南、合川、武隆、彭水、秀山等17个区县的197个雨量站超过50毫米,最大雨量在武隆浩口,达95.3毫米。

重庆局地降雨量近100毫米 多条高速受影响
市民用衣服遮雨(图片来源:重庆日报)

据信息中心数据显示,昨天巴南、潼南、丰都、垫江、武隆、秀山、酉阳、彭水、黔江、石柱、忠县、梁平、万州、云阳、开县、奉节、巫山、城口城区降雨量均为当地10月来最大值。

暴雨造成万州后山镇天池村的一位村民今天早晨被洪水冲走,现在镇村两级干部及群众正在搜救中。

强降雨还导致多条高速入口封闭或管制。据重庆高速消息,昨天晚上8时55分,G93成渝环线渝遂路双江至壁山北收费站入口因暴雨封闭。另外,G50长万路桃花街、长寿湖、合兴、云台收费站入口,G50垫忠路永丰、新立、高安站入口,G42长万路澄溪、垫江、周嘉收费站入口,G65渝湘路黔江西至黑水沿线收费站入口,均因暴雨实行了交通管制。今晨9时,降雨仍在持续,G42沪蓉高速奉巫路进城方向K1324-K1331摩天岭(左线)因行车道有雨水涌入,现已封闭。

另外,伴着降雨,闪电也在山城上空划过。据市防雷中心监测显示,从昨天0时至今天9时,重庆全市共闪电343次。气象专家解释,10月出现闪电算正常现象,但一般出现的频次较少。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各地降雨持续,长江沿线以南地区仍将出现大到暴雨。明天酉阳、秀山将迎战大雨,其余地区则以小到中雨为主。后天各地将笼罩在小雨之中,全市气温难超23℃。

目前,酉阳县气象台已拉响“暴雨红色预警”,请当地一定要注意防范暴雨可能引发的城乡内涝等灾害。另外,预计未来24小时,合川、北碚、渝北、南川、武隆、彭水、酉阳、秀山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高,当地需加强监视和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