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道真强降雨致51人被困
强降雨导致遵义市道真县一施工工地生活板房被水淹,51名工人被困。熊璐 摄

贵州道真强降雨致51人被困
强降雨导致遵义市道真县一施工工地生活板房被水淹,51名工人被困,后经消防救援得以脱困。熊璐 摄

中新网道真10月29日电 近日,贵州省多地出现强降雨天气,10月28日7时许,强降雨导致遵义市道真县一施工工地生活板房被水淹,51名工人被困,后经消防救援得以脱困。

因持续强降雨,位于遵义市道真县大磏镇的高速公路建设工地地势较低,发生内涝,住在工地生活板房内的51名工人被困在洪水当中。接到求助电话后,当地消防部门立即赶赴现场救援。

据消防员介绍,被洪水围困的板房处于峡谷内,四面环山,降雨从峡谷四面顺流而下,形了一个直径约80米的堰塞湖,不到2个小时时间里,积水就达到2米多深,已将工地板房的一楼淹没,并不断向二楼上涨,被困工人全部聚集在二楼走道上等待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调来大型挖掘机,为堰塞湖打开一外排涝缺口,同时,利用橡皮艇对被困人员进行疏散转移。

经过两小时救援,51名工人全部被安全救出。

据贵州气象在线发布,道真县自10月28日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后,24小时降雨量已达到100毫米。同时,贵州省正安县、黎平县也相继发布了暴雨预警,贵州局部地区的强降雨天气还将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