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30日)持续多日的降雨渐停,重庆大部地区的天气逐步转为阴天,仅在东南部地区的雨势依然偏大,其中秀山的雨量更是超历史同期。重庆气象台预计,周末又将迎来降雨降温,局地最低气温仅为6℃,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

监测显示,昨天秀山县城、清溪镇及雅江的雨量均达暴雨量级。从27日至30日,秀山的总雨量已达122.6毫米,超同期多年均值(11.5毫米)111.1毫米,刷新了同期历史纪录。

明天起新一轮雨水将再次光顾重庆,各地普遍迎来小到中雨。同时后天气温明显下滑,主城最高气温将不超16℃,城口的最低气温仅为6℃,或创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气温新低。具体预报如下:

10月31日白天到夜间,各地阴天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大部地区气温14~23℃,城口及东南部11~19℃;相对湿度70%~95%。

11月1日白天到夜间,各地小雨到中雨。大部地区气温13~21℃,城口及东南部10~17℃;相对湿度70%~100%。

11月2日白天到夜间,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大部地区气温10~18℃,城口及东南部6~15℃;相对湿度70%~100%。(文/魏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