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4日)“APEC蓝”继续停留北京上空,全市空气质量处于优良状态。不过明天空气质量将转差,傍晚到前半夜大部将有弱降水,其中北部山区可能现雨夹雪,气温有所下降,公众需添加衣服,注意保暖。针对北京此次雨雪天气过程,本网特邀北京市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尤焕苓详细解读。

专家解读:北京明天傍晚到夜间有弱降水 北部雨夹雪
北京市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尤焕苓

北京北部山区有雨夹雪 气温下降

受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预计明天傍晚到夜间北京大部分地区自西向东将迎来一次弱降水天气过程。明天傍晚前后西部地区先出现小雨,随后自西向东展开。城区等平原地区以降雨为主,北部地区由于气温相对较低,有雨夹雪,降水量较小,为小雨量级。主要降水时段出现在明天前半夜,后半夜降水逐渐结束。

同时,夜间气温较低,北部地区和立交桥桥区道面温度可能低于0℃,所以有结冰风险,气象部门提醒相关部门做好防范,大家在降水后交通出行也要特别关注路况,注意交通安全。

受降水云系东移影响,明天白天北京天空云量增多,气温比今天将有所下降,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9℃左右。

北京
北京寒意十足。(来源:北晚新视觉)

明天白天空气质量转差 后天转好

明天是北京供暖第一天,之前东北部分城市启动供暖后遭遇空气重污染,不少北京市民也在担心未来几天的空气质量。专家表示,明天白天,地面空气湿度增大,容易出现一些雾、霾天气,市民外出要注意防护。不过后天起空气质量又将重新转好,公众可以继续享受蓝天和阳光。

>>北京明起开始供暖 室温低于18℃居民可要求退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