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月4次雾、霾过程覆盖中东部,11月北京现“APEC蓝”

2014年中国十大天气气候评选事件备选事件
10月19日,2014北京马拉松赛雾霾天中开赛,参赛选手在比赛中经过天安门。

10月,我国中东部出现4次大范围霾天气过程(7-11日,17-20日,22-25日,29-31日),大部地区霾日数在5天以上,其中华北、黄淮、江淮、江南、华南的部分地区达10~15天。10月7-11日,华北、黄淮等地出现持续性雾-霾天气,霾覆盖面积达到151万平方公里。11月北京APEC会议期间,京津冀实施道路限行和污染企业停工等措施,3日上午8点,北京市城六区PM2.5浓度为每立方米37微克,接近一级优水平。山明水净夜来霜,数树深红出浅黄,再加上蔚蓝的天、清新的空气和连续一周的好天气,让不少市民纷纷走进户外呼吸新鲜空气。

相关专题:中东部遭遇下半年以来最严重雾和霾天气

图集:中国多地陷入严重雾霾 摄影师拍摄雾霾奇观

视频:霾锁天津 幼儿园积极应对

点击进入:2014年国内外十大天气气候事件评选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