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福建的天气有些“热情”。昨天(23日),全省大部最高气温超过25℃,局地逼近30℃,恍如夏天。预计,明天起,受冷空气影响,全省迎来降雨天气,降温可达6℃。

福建昨日气温恍如夏天 明日冷空气来袭迎降雨
福州午后气温高,市民们到沙滩重温夏天的感觉。(网友“雪” 摄)

虽然已经迈入11月下旬,但近日福建气温持续升高,“热情”不减。监测显示,昨天,全省大部分县市最高气温都超过了25℃,华安、上杭、漳平、沙县、漳浦等23个县市在28℃以上,以华安29.8℃为最高。

省会福州昨天最高气温达26.7℃,不少市民到江滨沙滩上玩耍,重温夏天的感觉。据了解,第十六届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近日在漳州市漳浦县东南花都举行。昨天,在花博会现场看到,不少赏花市民卸下外套“轻装上阵”。

福建昨日气温恍如夏天 明日冷空气来袭迎降雨
漳浦县东南花都会博会上市民们短袖出行。(摄影:沈坤玉)

福建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全省以多云到阴的天气为主,气温仍较高,夜里起受冷空气影响,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降雨过程,气温下降,西北部将降温4-6 ℃ ,东南部降温2-4 ℃。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全省多云到阴,南平、三明两市的局部有小雨。今天夜间,全省多云到阴,南平、三明两市的部分地区有小雨。

25日白天,南平、三明、宁德、龙岩、福州五市阴有小雨,其中南平、宁德两市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其余各市阴到多云,局部阵雨。25日夜间,全省阴有小雨,宁德市的局部有中雨。

26日白天,全省阴,各市的部分地区有小雨。26日夜间,全省阴到多云,沿海各市的局部有小雨。

专家提醒,今天夜间起,冷空气来袭,气温有所下降,大家需注意添衣保暖。(文/汤珺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