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11月下旬以来,江西气温飙升,连续两天刷新历年(1960年以来)11月下旬平均最高气温极值。不过,这种升温势头将被一股冷空气打压,今天(24日)开始,江西省将陆续迎来阴雨天气,累计降温幅度有5-7℃。

江西气温破历史同期极值 今起雨来降温
23日,南昌天气晴好气温攀升,孩子们衣着单薄在公园玩耍。

11月下旬以来,江西气温呈现上升趋势。实况监测显示,22日、23日全省的平均最高气温分别为25℃和26.3℃,连续两天刷新历年(1960年以来)11月下旬平均最高气温极值(24.7℃)。其中23日,赣南大部的最高气温达到了28-29℃,这在11月下旬比较罕见,在秋冬转换时期是一份难得的温暖。

不过,这一温暖的天气格局将被打破。受冷空气影响,今天早上,赣北北部率先迎来雨水。预计,今晚到明天,全省都将处于阴雨之中,偏北风加大到3-4级,累计降温有5-7℃。并且,本周阴雨将成为江西天气的关键词。

气象专家提醒,降雨有利于优化空气质量、降低城镇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改善土壤墒情。不过,雨天道路湿滑,能见度差,外出要注意交通安全。另外,冷空气来袭,气温下降明显,大家应根据天气变化及时添衣保暖,避免感冒。(文/谭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