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25日)夜至今晨,安徽有9个地市出现大雾,其中3个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预计明天早晨起,受冷空气影响,大雾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月底安徽以阴雨天气为主,其中29日淮河以南部分地区还有中到大雨

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25日16时至26日8时,安徽芜湖、明光、宣城等多个地市出现大雾,其中铜陵、南陵和繁昌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专家解释,这是由于受近日降雨过程的影响,近地面湿度大,风较小,易出现雾天。

受雾影响,安徽高速公路沿江、江淮之间部分路段能见度下降明显。多个路段和站点能见度低于500米,最低明光东站72米。不少高速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入口临时封闭。另外,G36宁洛高速滁宁段蚌埠方向66公里(滁州收费站附近)处发生多车追尾事故且有一辆货车自燃,该段往蚌埠方向临时封闭,往南京方向实行半幅双向通行。

安徽多地现大雾 明晨起将逐渐减弱
昨天,2014年中国足协业余联赛全国总决赛在雨雾中举办。(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安徽多地现大雾 明晨起将逐渐减弱
今晨合肥高架上大雾(徐雅莲 摄)

安徽省气象台预计,明天早晨起,受冷空气影响,大雾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月底前全省以阴雨天气为主,29-30日还将有较明显降水,其中29日淮河以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降水间歇期间部分地区有雾或,对交通有不利影响。交警提示,高速公路遇浓雾、团雾,应立即减速、谨慎驾驶,并开启前后雾灯和示宽灯,就近驶入服务区或驶出高速公路。(文/徐雅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