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7日),受到冷空气影响,北京霾消雾散,天空阴沉。北京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南部有小雨,夜间南部小雨转雨夹雪。本网特邀北京专业气象台专家全红月进行解析。

北京南部今天有小雨转雨夹雪 专家:水汽条件不佳
北京市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全红月(资料图)

17时分析:北京仅东南部、大兴和通州一带有望出现零星小雨

今天由于天气阴沉,气温不高,下午城近郊区的最高气温仅为7℃上下。今天夜间,北京上空还将被云层覆盖,由于空中水汽条件不好,仅仅是在东南部、大兴和通州一带有希望出现点零星小雨,影响不大。

明天白天天气不错,是多云到晴的天气,气温比今天也会有所上升,最高气温可以达到8-10℃,适宜大家户外活动。

9时分析:北京仅南部郊区或西部山区有望出现零星小雨

昨天后半夜北方的高气压场渐渐南下,形成了利于污染物扩散的形势,今天清晨开始,北京的大气透明度明显好转,目前全市能见度普遍在20公里以上。但是冷空气势力较弱,南下缓慢,靠近北京的地方,目前能见度还比较差,预计1小时后可以好转。但是再往南,像保定、石家庄、衡水地区,上午这段时间冷空气还顾及不到,雾气仍然较浓,而下午这些地方还会出现小雨。在北京南部、河北境内,走京石、京开高速路的朋友,要注意交通安全。

从卫星云图上看,目前华北地区有大范围的云带。今天白天北京上空将被云层覆盖,预计这种情况要持续到夜间。至于预报南部地区的小雨,由于水汽条件不好,仅仅是在南部郊区,或者西部山区,有希望出现点零星小雨,影响不大。气温方面:由于云层的遮挡,今天早晨气温不低,现在8点多城区的气温在5-6℃,考虑到天空状况不佳,气温上升缓慢,到了下午城近郊区的最高气温只有7-8℃,天气比较阴冷。但是空气质量好转,适宜大家户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