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一大巴翻下路基后解体 造成2死48伤
26日晚上9时许,连霍高速甘肃嘉峪关到酒泉段一客车侧翻至10米高的路基下。

兰州晨报讯 11月26日晚,一辆乌鲁木齐开往兰州的大客车途经连霍高速公路嘉峪关至酒泉段时冲出路面翻下路基,造成2人死亡,48人受伤,其中8人重伤。

当日下午,嘉峪关市出现降温降雪天气,部分路面出现结冰。当晚9时30分许,车牌号为新A·84626的一辆宇通牌6127型大客车行驶至连霍高速公路2400+200m处时,突然冲出路面冲至数米高的路基下侧翻,车辆部分解体,造成车内人员伤亡。记者当晚了解到,事发地点距连霍高速公路酒泉服务站约3公里,事发客车核载51人,实载50人,分别为47名乘客和3名司乘人员。

事故发生后,酒泉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派出11名消防官兵和1辆消防救援车,嘉峪关市消防支队派出10多名消防官兵和2辆消防救援车赶赴现场,甘肃高速巡警支队雄关交警大队民警在第一时间抵达现场处置险情,120急救车和医护人员先后赶赴现场实施救援,伤亡人员随后被送往当地医院救治。记者当晚11时发稿时,事故已造成2人死亡,48人受伤。据参加救援的酒泉市消防支队官兵介绍,事发路段路面轻微结冰,初步分析是客车打滑失控造成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记者当晚从酒泉市人民医院了解到,所有伤亡人员均已得到了妥善安置,重伤人员中部分人员尚未脱离生命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