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年下半年以来最强的一股冷空气今天将在新疆北部登场,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28日)至12月1日,西北地区大部、中东部地区将先后受到影响,出现大风、剧烈降温天气。今明两天,京津冀一带扩散条件转差,雾霾再起。

强冷空气今起登场 我国大部气温将创新低

25至26日,一股实力较强的冷空气给新疆北部带去了强风雪和猛烈的降温,今天开始,新一股实力超群的冷空气又会在这里登场,这将是今年下半年以来最强的一股冷空气,具有实力强、影响范围广、降温剧烈等特点。

强冷空气今袭新疆 京津冀雾霾再起
26-27日,新疆库尔勒市降下小雪。

》》新疆北部大雪封路 部分路段恢复通行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起,强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先后影响我国大部地区。西北地区、华北、东北地区、黄淮等地将有6~10℃的降温,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2~14℃,上述地区并伴有4~6级偏北风。

强冷空气今袭新疆 京津冀雾霾再起

11月30日-12月2日,我国很多地方不论是最高气温还是最低气温,都将创下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新低。其中,北京的最高气温将跌至冰点以下,最低气温将跌至-5℃以下。

京津冀雾霾今日再起 明日加重

昨天,受到冷空气带来的偏北风影响,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的雾、霾逐步减弱、消散。今天白天起,上述地区静稳天气再度建立并发展,部分地区有轻到中度霾,局地有重度霾。预计明天早晨华北中南部、黄淮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后天早晨开始,受冷空气影响,雾、霾天气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或消散。

中东部有大范围降水 局地暴雨

26日晚些时候开始,我国新一轮的降水天气过程再度拉开序幕。昨天,中东部的雨雪天气明显增多,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江淮以及长江中下游地区普遍有降水出现。量级以小到中雨为主,江苏南部、安徽南部、湖北南部、湖南北部一些地方有大雨出现。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华北南部、江汉、黄淮、江淮、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等地将有小到中雨,江南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50~70mm)。

强冷空气今袭新疆 京津冀雾霾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