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11月28日18时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28日起,我国大部将自北向南先后出现大风降温天气。至30日,西北地区、内蒙古大部等地降温幅度一般有6~10℃,其中新疆北部、宁夏、内蒙古中西部等地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2℃,上述地区并伴有4~6级偏北风,江河湖面风力可达5~7级。渤海和黄淮中北部将有7~8级,阵风9级大风。

未来两天具体预报如下:

28日20时至29日20时,新疆北部、内蒙古西部等地气温将下降6~8℃。

下半年首个寒潮预警发布 部分地区降温12℃

29日20时至30日20时,南疆盆地、甘肃中北部、宁夏、内蒙古中西部、陕西北部、山西北部等地气温将下降6~8℃,其中,内蒙古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2℃。

下半年首个寒潮预警发布 部分地区降温12℃

防御指南:

1、人员要注意添衣保暖;在生产上做好对大风降温天气的防御准备;

2、门窗、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固紧, 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

3、应到避风场所避风,通知户外作业人员注意安全;

4、留意有关媒体报道大风降温的最新信息,以便采取进一步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