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19-21日一股中等强度的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华北、黄淮一带的霾天逐渐减弱或消散;中东部地区将出现4-8℃的降温,淮河以北有4-6级偏北风;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局地有降雪,需注意防范给交通带来的不利影响。

昨天,华北中南部、黄淮中西部等地受静稳天气影响,空气污染气象扩散条件逐渐转差,部分地区出现轻到中度霾,其中北京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的一些地方空气质量还出现了重度污染。

今天随着冷空气的到来,在内蒙古大部、华北北部、黄淮东部等地将有4~6级风,霾将自北向南减弱或消散。展望12月下旬,预计22-23日及26日前后,华北、黄淮等地的部分地区仍将有轻到中度霾,部分地区有轻雾。

》》》北京18日白天至前半夜有轻度霾 19日睁眼见蓝天

此外,受冷空气的影响,升温暂止。今天降温的范围将明显扩大,内蒙古大部、甘肃大部、宁夏、陕西北部、华北大部都将出现降温,降幅普遍在2-6℃之间,其中山西北部、河北西北部以及内蒙古中部局地降幅可达8-10℃。

呼伦贝尔再现-40℃极寒,雾凇演绎冰雪童话。(图片来源于中新网)
呼伦贝尔再现-40℃极寒,雾凇演绎冰雪童话。(图片来源于中新网)

到了明天,降温范围进一步扩大,西北地区东部大部、四川中东部、贵州西北部、重庆南部、湖北大部、江淮大部、黄淮大部、华北大部、内蒙古东部和东北大部将普遍出现2-6℃的降温,其中在湖北西北部、河南中部、辽宁北部、吉林中部和黑龙江南部,一些地方降幅还将达到8-10℃。省会级城市中,郑州降幅将达到7℃,有望创下半年来的新低。

今天全国大部雨雪稀少,西南地区的雨雪也基本消退。中央气象台预计,19日08时至20日08时,新疆伊犁河谷南部、黑龙江大部、吉林中东部、辽宁中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吉林东南部有大雪;江南东部沿海、华南中东部沿海等地有小雨或阵雨,局地中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大部有4~6级偏北风。东海大部有5~7级增大到7~8级、阵风9~10级的旋转风。对于东北地区来说,仍需加强防范降雪和道路结冰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冷空气袭中东部 霾散局地降温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