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遭遇强浓雾 30个航班延误多条高速路封闭
12月19日上午9点,重庆主城渝北新牌坊地段雾气正浓。(摄影:胡华桦)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9日)早晨,重庆市大部地区出现了大雾天气,其中部分区县能见度小于100米,綦江甚至出现了能见度不足50米的强浓雾。大雾来袭,重庆市多条高速公路入口关闭或实行交通管制,个别路段全线封闭。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全市以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基本不受雾气袭扰。

今晨04时,雾气开始弥漫重庆山城。据实况监测显示,08时,重庆市的大足、綦江、南川、主城沙坪坝区等14个区县出现了能见度低于200米的浓雾,其中綦江出现了能见度小于50米的强浓雾!昨晚22时30分,重庆市气象台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来自重庆机场方面的消息,受大雾影响,从今早7点30分开始,重庆机场部分进出港航班受到影响,截至早上10:30,共有30个航班延误,15个航班备降。

另外,受大雾影响,重庆市多条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关闭或实行交通管制。今晨04时起,重庆市G5001绕城高速青木关至支坪,江津至塘河全线雾大封闭;G85成渝路九龙坡主线、走马至荣隆沿线各支线收费站入口关闭;G75北碚至兴山站, G50垫忠路新立、高安、忠县、白石、永丰收费站入口关闭;G5013渝蓉高速、长万路往重庆方向多个收费站入口实行交通管制,G85成渝路走马至荣隆沿线、走马至荣昌沿线收费站入口也因大雾管制。

截至今天10时,随着太阳露脸,重庆市区雾气逐步消散。据重庆高速消息,部分收费站路口已解除管制。机场方面,预计随着天气逐步好转,航班也将陆续恢复正常。

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全市湿度降低,各地阴天间多云,基本不受雾气袭扰。

气象专家提醒,12月为重庆的多雾之月,本月雾天日数占全年雾天日数的18%。建议司机行驶路上遇雾时应减速行驶,迅速打开雾灯、近光灯、不可随意变更车道,可间歇使用喇叭辅助,示意车辆位置,保证安全行驶。(文/图 胡华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