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4日)起,西南地区东部到江南、华南将陆续出现小雨或阵雨,成都、重庆、贵阳、南宁、海口等地将在雨水中度过平安夜。同时,受冷空气影响,西北、华北、黄淮和东北将迎来2-6℃降温,北京、哈尔滨、西安等地天气较冷,需注意保暖。

平安夜南方5城市有雨 北方降温2-6℃
23日,内蒙古呼伦贝尔天气寒冷,树木被冰雪覆盖。(来源:微博)

昨天,在冷空气到来之前,全国大部气温出现回升。监测显示,与前一天同时次相比,昨天14时,西北地区东部、四川、云南东部以及江南等地出现2-6℃的升温,局地升幅达到4-8℃。升温后,陕南、四川气温达10℃以上,辽宁大部气温均回升至0℃以上。不过,受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中部出现了2-6℃的降温。

今起至本周六,南方地区将迎来一轮降雨,西南地区东部到江南、华南一带将陆续出现小雨或阵雨天气。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西南地区东部、广西大部、海南中北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局地中雨。伴随着雨水,天气变得阴冷,四川盆地气温会下降2-4℃。

平安夜南方5城市有雨 北方降温2-6℃

同时,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南部、华北、黄淮将有4~5级偏北风,东北地区中东部气温普遍下降4~6℃,局地降温幅度可达8℃。北方地区依然雨雪稀少,仅在新疆阿勒泰地区、吉林东部、西藏东北部、青海南部、陕西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局地中雪。

平安夜南方5城市有雨 北方降温2-6℃

今天是平安夜,总体来看,全国大部雨雪较少,利于出门过节。需要注意的是,成都、重庆、贵阳、南宁、海口等地将在雨水中度过圣诞前夜,注意带伞。同时,受冷空气影响,北方局地气温较低,如哈尔滨晚上气温仅有-17℃,北京、西安等地气温为0℃左右,出门要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