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24日夜间开始,西南和华南一带阴雨天气逐步增多,预计今(26日)明两天,南方大部将沉浸在阴雨天气中,不过降雨量级普遍较小。阴雨之中,气温也会持续下滑。另外,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昨夜霾再度发展,今明将加重。

南方迎大范围阴雨 北方“贫雪”依旧

24日夜间开始,西南和华南一带阴雨天气逐步增多。昨5时至今5时,广东东南部的饶平、潮阳、普宁、惠来,广西的灵山都出现了10毫米以上的中雨;海南东部的琼海和万宁一带也出现中雨;重庆和贵阳小雨,四川东部一带雨势最为明显,达州3.7毫米,大竹3.4毫米。

南方大部有小雨 华北黄淮霾加重
昨天,广东惠州降下小雨。(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中央气象台预计,26日至27日,西南地区东部、华南、江南大部等地多阴雨,降水量级以小雨为主,部分地区有中雨。

南方大部有小雨 华北黄淮霾加重

受冷空气和阴雨天气的影响,昨天南方大部气温下降,14时,湖北东部、湖南南部、广西东部、广东东部和福建东南部等地降温明显,局地降幅达8-10℃。预计今明天,南方多地气温将持续下滑,其中华南降温相对明显,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

而在北方,降水稀少、“贫雪”的状况仍难以改观。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新疆西北部、青海东南部、川西高原北部、内蒙古中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局部中雪。

月底华北黄淮有两次雾霾 今明最重

昨天夜间,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霾天气开始发展。预计今明两天,上述地区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将有轻度到中度霾天气;其中,北京南部、河北中南部、天津西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重度霾;今天夜间至明天上午,河北中南部有大雾。

28日白天,受弱冷空气的影响,华北、黄淮的空气污染扩散条件将出现短暂好转,霾将明显减弱或消散。

29日至30日白天,华北南部、黄淮、四川盆地东部及长江中下游的部分地区还将有轻到中度霾。30日夜间开始,受较强冷空气的影响,中东部地区的雾、霾天气将自北向南逐渐消散。

今年12月以来,由于冷空气活动频繁,华北、黄淮一带蓝天比例大大增多。但未来几天,由于冷空气势力弱,雾霾将会再度猖獗,很有可能成为12月以来雾和霾最多发的一段时间。尤其是今明两天,空气质量最差、能见度最低,需要注意防范空气污染、低能见度对人体健康和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

》》北京12月已收获19个优良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