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近两日,华北、黄淮再度遭遇雾和霾,在弱冷空气影响下,今天(28日)白天上述地区雾和霾有所减弱。但是,从今天夜间开始,上述地区静稳天气重新建立,将有轻-中度霾、局地重度霾。预计元旦期间,空气质量会明显好转。

华北黄淮雾霾减弱 明夜再加重
昨天,北京再度遭遇霾天气。(来源:新浪微博)

12月末,由于冷空气势力较弱,雾和霾开始再度滋扰京津冀一带。昨天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静稳天气维持,部分地区遭遇中度霾。昨天早晨,华北、黄淮一带雾和霾交杂,能见度普遍在2-5公里之间。空气质量方面,华北平原普遍都是中到重度污染,局地严重污染。大城市中,北京中度污染、天津严重污染,石家庄严重污染。

今天白天,受弱冷空气影响,华北、黄淮霾天气将自北向南减弱。但从今天夜间开始,上述地区静稳天气重新建立,将有轻-中度霾、局地重度霾。待30日夜间较强冷空气来袭,华北一带的雾、霾才会彻底消散,元旦期间空气质量将明显好转。

此外,昨天南方降水范围广泛。从四川东南部、重庆至江南中南部、华南大部等地区都阴雨连绵,海拔相对较高的贵州西部、四川东南部、云南东北部一带的部分地区雨雪混杂,其他地方主要以小到中雨为主,其中,江西南部、福建南部、广西东南部、广东东南部、海南北部的一些地方出现了中雨,雨下的最大的地方在广东省会广州,昨5时至今5时累积降水量达到22.9毫米。

今天,南方大范围降水区域结束,只在云南东部、福建中东部、广东南部沿海等地有小雨或阵雨。

华北黄淮雾霾减弱 明夜再加重

由于近期冷空气势力较弱 ,全国大部气温都在持续小幅攀升之中。12月29日到元旦,一股较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带来普遍4~10℃的降温,淮河以北地区伴随4~6级风,部分地方累计降温幅度可达10~12℃。相比大风和降温,由于缺少水汽配合,月末冷空气在降水方面的表现不佳,全国大部雨雪稀少,天气干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