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未来三天,中东部将迎来大范围雨雪天气。此外,华北黄淮等地有间歇性雾、霾天气,26日上午开始上述地区的雾、霾将自北向南减弱消散。

中东部迎大范围雨雪

昨天(22日),新疆北部和西藏西部出现降雪。监测显示,昨5时-今5时,新疆北部的降雪集中在阿勒泰至塔城一带,雪势最大的阿勒泰降小雪(1.8毫米),多集中在今天凌晨。而在西藏西部,昨天共有3个站点出现降雪,其中聂拉木降大雪(5.7毫米),普兰降小雪(2.3毫米)。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起,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江汉、江淮、江南、华南等地将自西向东先后出现小雨(雪)天气。此外,23至25日,新疆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局地大雪。

此次雨雪天气,或将缓和华北到黄淮一带的气象干旱和森林火险。

中东部迎大范围雨雪 华北黄淮有雾霾

>>大连迎来2015年的第一场雪

华北黄淮等地有间歇性雾霾 26日上午开始减弱消散

22日05时~23日05时,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北中南部、黄淮中部、江淮东部、江南西部和东北部、四川盆地、华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轻-中度霾,局地重度霾;东北地区、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江汉东部、江南西部和东北部、四川盆地、华南西部等地PM2.5浓度超过75微克/立方米,出现轻-中度污染,局地达重度污染。

过去24小时,京津冀地区PM2.5浓度迅速上升,至23日05时北京、石家庄达到重度污染,天津为轻度污染。

雾霾天外出戴口罩防护(图片来源于中新网)
雾霾天外出戴口罩防护(图片来源于中新网)

中央气象台预计,23至26日,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有间歇性雾、霾天气;其中23日夜间至24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华北地区霾将减弱;25日静稳天气形势重新建立,雾、霾将再次发展。此外,25、26日夜间至早晨,华北中南部的部分地区将出现大雾。26日上午开始,受冷空气影响,雾、霾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消散。

中东部迎大范围雨雪 华北黄淮有雾霾

中东部迎大范围雨雪 华北黄淮有雾霾

华北黄淮等地的雾霾天气将导致能见度降低,需加强公路、港口和机场等地的交通管理和疏导工作。雾霾严重时段,建议公众减少户外活动,外出时需注意采取防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