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4日)起,中东部多地将迎来雨雪天气,华北一带有望出现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同时,受冷空气影响华北地区霾将减弱,25日起华北、黄淮等地的雾、霾将再次发展增多,至26日白天上述地区的雾、霾才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消散,公众需注意防范。

华北黄淮等地有间歇性雾霾

1月23日,河北空气混浊。(秦楠 摄)
1月23日,河北空气混浊。(秦楠 摄)

监测显示,23日05时~24日05时,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北中南部、黄淮大部、江淮中东部、江南西部和东北部、四川盆地南部、华南西部等地出现了轻至中度霾,其中,北京南部、江苏大部出现了重度霾。

今天,受弱冷空气影响,华北地区的霾将减弱。明天起静稳天气重新建立,华北、黄淮等地的雾霾再次发展增多。此外,由于相对湿度较大,25日夜间至26日早晨,华北中南部、黄淮东部、江淮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出现大雾,同时这段时间也可能是污染最为严重的时段。26日白天开始,雾、霾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消散。

中东部雨雪增多 华北等地26日霾散
24日霾区预报图

华北黄淮等地的雾霾天气将导致能见度降低,需加强公路、港口和机场等地的交通管理和疏导工作。雾霾严重时段,建议公众减少户外活动,外出时需注意采取防护措施。

中东部多地迎雨雪 石家庄有望迎初雪

今天,中东部多地将迎来雨雪天气。华北大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西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都将雨雪相伴。不过降水范围虽然广泛,但强度依旧较弱,仍然是以小雨雪为主。省会级大城市中,石家庄有望迎来这个冬天以来的首场降雪。

中东部雨雪增多 华北等地26日霾散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

受东移南下冷空气影响,26日至本月底,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出现降温和大范围的雨雪,其中江淮、江汉、江南等地累计降水量在10毫米以上;黄淮、江汉、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北部等地随着气温的下降将先后经历雨转雨夹雪或降雪的过程,河南、山东西部、安徽北部、湖北、湖南北部等地,都有望在月末出现这个冬天迟来的初雪。月末的雨雪过程正值春运,可能对交通产生较大的影响,公众需提前做好防范。

》》专家解析:华北大部明有小到中雪 北京有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