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6日)夜间起,入冬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轮降雪天气过程将拉开帷幕,随着冷空气不断南下,雨雪范围将不断扩大,同时雪线也将呈现逐步南压的趋势,最强降水时段为27-28日,届时安徽、湖北等地将有望出现今冬迟来的初雪,河南南部、湖北北部以及陕西东南部等部分地区可能有大到暴雪。

一张图让你看清安徽等5省降雪时间和强度

安徽、河南、湖北、山西、陕西五个省是降雪或雨夹雪最多的区域。根据精细化逐3小时预报,上述5省雨雪具体时间、范围、量级预报如下:

安徽:26日夜间至30日早晨,全省有小到中雨(雪)及雨夹雪;

河南:27日早晨至29日夜间,全省有小到中雪,局地大雪,其间,28日白天,部分城市放晴,如新乡、鹤壁、商丘;

湖北:26日夜间开始全省陆续开始普降小雨,27日白天至夜间逐渐转变为小到中雪,直至30日夜间,再次转变为小雨或雨夹雪;

山西:降雪过程较为短暂,27日中午开始陆续有降雪,直至29日早晨结束,全省小到中雪;

陕西:26日夜间开始部分城市开始出现雨夹雪,27日中午开始至29日早晨,全省小到中雪。

预计本轮雨雪天气过程将持续至30日,之前和雨雪见面太难,而之后则是阳光珍贵,上述地区的公众需加强防范雨雪天气对交通等方面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