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受前几日降雪影响,江苏扬州、镇江等地菜价上涨。今天(30日)江苏降雪渐止,不过雪后气温低迷,易出现道路结冰,公众需加强防范。

据扬州市价格监测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昨天扬州市区农贸市场32种蔬菜均价与26日下雪前相比,从3.38元上涨至3.58元,涨幅5.9%,为今年来首破3.5元。其中,扬州人最爱的水芹,由于降雪天气影响,采摘难度增加,价格一路飙升,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元/斤。

同时,由于降雪,镇江市区多个菜场的蔬菜类价格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常见的青菜、青椒、韭黄、菠菜、葱、大蒜等叶菜类的蔬菜价格每斤普遍上涨1-2元,水产、肉类价格基本维持不变。


图为扬州菜商冒雪运送蔬菜(图片来源:中国江苏网)

不过,两市的相关部门都表示将加大蔬菜调进、贮藏量,积极应对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保障市场供应。

除菜价上涨外,此轮降雪还给江苏高速公路通行带来不小的影响。据江苏交警总队1月29日通报,因为部分路段出现积雪和结冰,沪宁、京沪、宁淮等高速的部分路段采取了限车型、限速等管制措施。

今天江苏的雨雪渐止,但局部地区易出现道路结冰,对出行将产生不利影响。江苏交警部门提醒,驾驶员经过冰雪路段时,请严格按照临时限速要求,尽量低速匀速行驶,保持安全行车距离,特别要注意桥梁等易结冰路段,切忌急打方向、急踩刹车、强行超车。遇前方车辆排队等候时,请及时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