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4日)是大年初六,也是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返程已进入高峰期。今起至27日,湖南仍多阴雨天气,局地有大雨,提醒公众注意防范雨水给交通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

监测显示,昨天湖南省内大部地区雨势有所减弱,以小雨为主,全省平均降水量为1.4毫米,同时气温也略有下降,全省平均最高温为10.5℃,湘中及以北大部最高气温均降至10℃以下。

天门山雾凇花开(来源:腾讯大湘网)
天门山雾凇花开(来源:腾讯大湘网)

在雨水伴随降温的双重影响下,昨天张家界天门山山顶出现了漫山遍野的雾凇,晶莹的雾凇一簇簇、一丛丛点缀在山间,仿若千万株樱花齐开放,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湘南将持续连阴雨天气,湘北或有短暂间歇;明起雨势加大,湘中以北局地大雨;28日强冷空气来袭,雨带南压,省内降温明显,湘北将降至2-3℃。值得注意的是,由于降雨时下时停,不少地方容易出现雨雾交替或雨雾朦胧的情况,能见度较差,选择公路交通出行的人们要注意安全。具体预报如下:

24日下午到25日白天:阴天有小雨,其中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局地中雨;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东南14-16℃,其它地区12-14℃;明天最高气温湘东南13-15℃,其他地区11-13℃;明天最低气温湘南8-10℃,其他地区6-8℃。

25日晚到26日白天: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湘中以北局地大雨;

26日晚到27日白天: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湘北局地大雨。(文/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