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27日夜间起,河北迎来明显降雪,11个地市全部雪花飘洒,平均降水量为0.6毫米,多地积雪超过1厘米。受降雪和道路结冰影响,今天全省高速公路全部关闭,给春运带来不小影响。预计,今天石家庄、沧州等地仍有降雪,需注意出行安全和防寒保暖。

河北全省迎降雪 高速全部关闭影响春运
28日,石家庄迎来降雪。

监测数据显示,截至今晨(28日)8点,全省平均降水量为0.6毫米,涿鹿、万全、崇礼、香河4县市降水量超过2.6毫米,其中崇礼最大为3.8毫米。张家口、承德西部、廊坊、沧州东部、衡水西部等地积雪深度都超过了1厘米,其中崇礼积雪最深,为4.6厘米。

河北全省迎降雪 高速全部关闭影响春运
石家庄高速因雪封闭。

受降雪及路面结冰的影响,今晨,河北省内各辖区的高速公路全部关闭,环京以及环省的各主线进河北方向不能通行,给高速出行及公路春运带来不小影响。目前,河北高速管护部门已经安排车辆在积雪、结冰较重的地区采取撒盐作业。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石家庄、沧州以北地区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目前正值春运返程时期,提醒公众及时关注路况信息,注意交通安全,减速慢行。同时由于气温较低,还要做好防寒保暖的准备工作。(图\文 秦楠)

>>>生活提示:雨雪天路面湿滑 如何安全驾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