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日),中东部大范围雨雪天气将停歇下来,长江以南多数地区会转为晴天,但是,西藏西南部将持续强降雪;明天开始,随着新一股冷空气的到来,东北一带的雨雪天气会增多。

中东部雨雪减弱 西藏西南部持续强降雪
28日,北京普降瑞雪,五棵松桥附近车辆行驶缓慢。(李根 摄)

自2月27日凌晨开始,中东部地区经历了大范围雨雪天气。北方大部的降雪来去匆匆,降雪量不大;而长江中下游一带降雨较强,安徽、江西、湖北、浙江局地的降水之强为2月同期少见。监测显示,昨天05时至今天05时,东北、华北东部、江淮、江汉、江南、华南大部等地普遍都有小到中雨雪,局地大雨雪。

>>>>雨雪来袭!北京16条公交线停驶 部分航班延误

>>>>河北全省迎降雪 高速全部关闭影响春运

今天,中东部大范围雨雪告退。值得关注的是,在西藏西南部一带,昨天开始降雪增多,今明天这里将持续强降雪。中央气象台预计,3月1日至3日,西藏大部、青海南部有小到中雪,其中,西藏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局地大暴雪或特大暴雪(30~60毫米)。

尤其是今天,普兰-聂拉木一线将有大到暴雪、局地大暴雪甚至特大暴雪出现。由于目前普兰和聂拉木一带都有较深的积雪存在,而未来的强降雪积雪将进一步加深,国道219和318在上述地区的路段可能会有阻断的情况出现,大家注意关注路况。

中东部雨雪减弱 西藏西南部强降雪持续
24小时重点区域降水预报图

3月2日起,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受此影响,淮河以北大部地区将有5~6级偏北风。中东部大部地区普遍将有4~8℃降温,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0~12℃。东北将有一次降雪过程。内蒙古中西部、甘肃河西、宁夏北部等地将有沙尘天气。

中东部雨雪减弱 西藏西南部强降雪持续
最高气温变温预报

目前正值春运返程时期,提醒西藏西南部以及东北一带注意防范降雪给交通带来的不利影响,河南、湖北、安徽、江苏、上海和浙江北部一带由于早晚气温较低,加上前期雨雪影响,个别道路可能仍有结冰现象,仍需加强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