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前天(28日)起,受冷空气影响,重庆各区县普遍降温,城口黄安坝等高山景区迎来春节后第一场降雪,颇有“瑞雪兆丰年”的意味。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重庆市阴雨继续,周三(4日)高海拔地区还有降雪。

重庆_480.jpg
3月1日,重庆奉节境内“青山白头”。(来源:新浪微博)

据实况监测显示,28日起,受冷空气影响,重庆市各地出现降温降雨天气,大部普遍降温3-5℃,最高温则下滑至12℃以下,昨日(1日),冷空气持续影响,降雨虽停但气温依旧低迷。

冷空气来袭气温下降,重庆市不少高山景区都下起了雪。据重庆晚报消息称,28日,重庆市东北部城口黄安坝、奉节天坑地缝等景区下起了春节后的第一场雪,另据城口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从2月27日晚到28日白天,城口县内海拔1000米以上地区出现了小雪。

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重庆市将以阴雨天气为主,雨水逐步蔓延全市,随着冷空气的持续影响,周三高海拔山区还有降雪,大部最高温难超15℃。

专家提醒,早春天气多变,在这样的天气里,细菌、微生物、病毒等滋生繁殖活跃,一旦人体抵抗力减弱,对环境的适应力失调,往往容易诱发中风、肝病、消化不良、感冒、哮喘等疾病,市民朋友需精心呵护自己的健康。(文/胡华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