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自昨日(4日)起安徽南部陆续迎来新一轮雨雪天气过程,截至今日10时安徽全省共有26个市县迎来降雪,岳西和黄山积雪深度较大。已经进入三月,安徽南部不少市县桃花已经开放,当地人们争相拍摄这桃花与雪相映成趣的景象。

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昨天下午开始,大别山区南部和江南有26个市县出现雨夹雪或小雪,其中黄山光明顶出现冻雨。截至今天08时,有10个市县有积雪,其中天柱山5厘米、岳西4厘米、黄山光明顶3厘米,安庆、怀宁、枞阳和九华山1厘米,其他地区不足1厘米。

安徽南部降下三月雪 多地桃花与雪相映成趣
5日晨九华山降雪桃花被雪覆盖。(摄影:周述学)

安徽南部降下三月雪 多地桃花与雪相映成趣
5日晨九华山桃花与雪相映成趣。(摄影:周述学)

不少网友特别关注这场三月雪,博友合肥事儿说:“预计的雪没有下,今天会下吗?”博友他脸上的饭米粒开心的说:“第一次在如此纷飞的下雪天开车,世界就像昨天狼图腾里面草原的风雪。九华山多雪,多人,多车。”博友我是你失散的隔壁老王说:“风雪中下山,也算体会黄山的冬雪了!”

安徽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江淮之间中南部到江南北部有雨夹雪或小雪,部分中雪,江南中南部中雨,山区局部有冻雨。最大积雪深度:江淮之间中南部到江南北部0-3厘米,高海拔山区超过5厘米。6日后安徽省的雨雪天气逐渐减弱。

此外今天雨雪天气容易引起道路湿滑和结冰,对交通有一定影响。主要影响路段包括G3京台高速庐铜段、铜汤屯段,G35济广高速六潜段、安东段,G40沪陕高速,G4001合肥绕城高速,G42沪蓉高速六武安徽段,G4212合安高速,G50沪渝高速,G5011芜合高速。

由于江南南部降雨较强,G56杭瑞高速除受路面湿滑影响外,雨雾引起的低能见度对交通也有一定影响。山区局部路段可能有冻雨需格外注意。另外,明晨淮北的雾可能对G35济广高速亳阜段,G30连霍高速,S04泗宿高速以及G3京台高速合徐北段的交通有一定影响。请出行的朋友注意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