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5日)阴雨依然是湖南天气的主角,局地出现大雨。今后三天降雨持续,局地有中雨,路面湿滑,提醒公众出行注意安全,驾车减速慢行。

监测显示,昨天湖南大部地区雨量较小,全省平均降雨5.4毫米,湘中偏南地区降水较为明显,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株洲的攸县,为29.3毫米,达大雨量级。

在雨水的打压下,气温也一路下滑。据实况监测显示,昨日全省平均最高气温为6.1℃,较前一日下滑近4℃。省会长沙,不少市民又重新换上了厚厚的羽绒服以抵御寒冷。

降雨导致路面湿滑,容易发生交通事故。据湖南高速警察官方微博5日14时56分发布的信息,岳临高速往北方向346km有一台小车撞护栏,需要施救,现已占用两条车道,仅剩一条右侧慢车道可以通行。阴雨天气,路面湿滑,提醒过往驾驶人朋友注意放慢车速,保持安全车距。

雨天路面湿滑(图片来源于新浪微博)
雨天路面湿滑(图片来源于新浪微博)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阴雨相间,天气多转折,9至11日有冷空气影响。受短波槽东移影响,6日湘北短暂转好,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过程,7日雨带北推,省内大部分地区有降雨,其中湘中以南局地有中雨,8日湘北阵雨转阴天,其他以阴雨天气为主;9日大范围天气晴好,湘中以北局部有大雾;10至11日又转为降雨,其中湘南局地中雨;12至13日天气转好。具体预报如下:

6日下午到7日白天:岳阳、益阳、常德、张家界、湘西州阴天间多云转小雨,其它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北7-9℃,其他地区5-7℃,明天最高气温6-8℃,明天最低气温湘北2-4℃,其它地区4-6℃。

7日晚到8日白天:湘西、湘北小雨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中湘南局地中雨。

8日晚到9日白天:湘南阴天,局地小雨,其他地区多云。(文/孙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