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3月24日,一架德国汉莎航空旗下德国之翼航空的A320客机在法国南部上普罗旺斯阿尔卑斯省山区坠毁。据分析,失事时当地未出现降雨和强对流天气。预计,今明天,事发地所在的法国东南部将有雨水,今天局地可能有大雨,不利于搜救工作。

德国飞机坠毁时天气良好 今明天事发地有雨
法国出动直升机前往A320客机坠毁地点实施救援 供图/新华社

据新华社3月24日消息,一架从西班牙巴塞罗那飞往德国杜塞尔多夫的空客A320客机24日在法国南部上普罗旺斯阿尔卑斯省山区坠毁,该飞机属于德国汉莎航空旗下德国之翼航空,机上144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可能无人幸免于难。

德国飞机坠毁时天气良好 今明天事发地有雨
北京时间24日18时欧洲雷达回波图

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气象分析师于群分析,根据媒体的报道,失事飞机当时巡航高度在38000英尺,接近对流层顶部,现在欧洲即便有雷暴,也很难到这个高度。此外,从昨天的实况看,上普罗旺斯阿尔卑斯省天气以多云到阴为主,未出现降雨和强对流天气。综合分析,天气应该不是导致本次坠机的原因,至少不是主要原因。

据中新网3月25日消息,根据“中央社”报道,飞机失事当天入夜后,搜索工作暂停。地区警方救援单位官员表示,夜里事故现场会有10名警察守卫。搜索行动于凌晨恢复,预料持续一周。于群分析,今天事发地所在的法国东南部将有雨水,普遍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明天雨水范围明显减小、强度减弱。这样的天气对于前线抢救而言,无疑是增加了不少困难。尤其是今天,部分地方中雨甚至大雨会让搜救工作难以展开。

》》》飞机失事逃生攻略

上普罗旺斯阿尔卑斯省简介:

法国南部上普罗旺斯阿尔卑斯省,1970年以前称下阿尔卑省。为地势较高的多山地区,是法国人口最稀疏的地区之一。环山盆地为迪朗斯(Durance)河及其支流流域。20世纪修了几条道路,其中包括拿破仑公路和布里扬松(Briancon)至尼斯的公路,改变了当地的闭塞状态。山谷种植谷物、蔬菜,有果园和葡萄园,在灌溉的草地上牧羊。韦尔东(Verdon)河上游为农田灌溉和水力发电提供水源,河中游有一个美丽的峡谷,是旅游胜地。该省由4个专区构成,属艾克斯(Aix)教育区和法院管辖。人口约133,800(1992)。

从地理环境看,上普罗旺斯阿尔卑斯(法文:Alpes-de-Haute-Provence)是法国的一个省(编号04),位于法国东南方,是个群山环绕的地区,气候非常干燥,充分的灌溉使得种植水果非常兴盛。 此省被上阿尔卑斯省、阿尔卑斯滨海省、瓦尔省、沃克吕兹省、德龙省及意大利包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