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30日)夜间至今天上午,今年首场春雨洒落京城,不过雨量总体不大。预计,明天晚上,北京又将迎来一场小到中雨,降雨将更明显。同时,明后天京城气温持续低迷,公众需注意保暖。

 北京降雨_副本4000.jpg
31日,北京迎春雨。(赵嫣嫣 摄)

昨天夜间起至今天白天,北京迎来了今年首场春雨,也是今年进入三月份来的惟一一场降雨。

据统计,这场降雨全市平均2.0毫米,城区平均2.8毫米,最大降雨出现在朝阳小红门,为9.6毫米。从降雨的分布来看,城区和东南部的通州、大兴雨量相对较大,平均都是2.8毫米;而西北部的延庆和昌平则是微量降雨,有些地方甚至只是阴天不见下雨。

北京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郭建兴分析,明天,一场春雨又将赶来“滋润”京城,而且整体雨量比今天更明显,目前预计是一场小到中雨,其中北部地区相对偏大。

》》》北京春雨“低调”登场 专家称因为水汽条件差

从最新的资料分析来看,明天的降雨主要集中在晚上,天黑前西部地区可能率先迎来雨水。不过,由于降雨整体偏晚,开始时并不大,对晚高峰形成明显影响的可能性比较小。预计,明天降雨最晚可能持续到2日上午。

除了降雨,明后天的气温持续低迷,预计白天的最高气温分别为14℃和13℃,夜间的最低气温分别为2℃和4℃,早晚天气较冷,外出应特别注意添衣保暖。